中文 English
首页 著作

《中菲南海争议10问》

字体: 打印

编者:吴士存

简介:《中菲南海争议十问》一书由中国南海研究院院长吴士存研究员主持编写,内容涵盖了南海历史与地理、国际海洋法、国际关系等多个领域。该书由我国南海问题研究专家经过精心和权威的设计,以问答的形式,通过精炼、通俗易懂的语言,突出图文并茂和中英双语种特色,向国内外广大读者系统介绍了中国与菲律宾围绕黄岩岛和仁爱礁问题的由来与发展,并全面梳理了中国对黄岩岛、仁爱礁等南海岛礁及其附近海域权益的历史与法理依据,对菲律宾非法、无理主张进行了有力的驳斥。

出版社:时事出版社;第1版 (2014年12月1日)

外文书名:What One Needs to Know About the Disputes Between China and the Philippines

平装:62页

语种:简体中文

开本:16

ISBN:9787802328150

目录

1.黄岩岛、仁爱礁在哪里?

2.中国是何时发现并命名黄岩岛和仁爱礁的?

3.中国是如何对黄岩岛和仁爱礁进行开发、利用和实际管辖的?

4.菲律宾何时对黄岩岛提出领土要求?

5.菲律宾军舰何时开始在仁爱礁非法“坐滩”?

6.为什么说菲律宾以“地理邻近说”主张黄岩岛和南沙部分岛礁主权违反了国际法?

7.为什么说菲律宾以“专属经济区”或“大陆架”主张黄岩岛和仁爱礁主权权利和管辖权是对《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的曲解和滥用?

8.2012年以来黄岩岛和仁爱礁发生了什么?

9.菲律宾为何单方面将南海争议提交国际仲裁?

10.中国坚持“不接受、不参与”仲裁的立场,依据何在?

附件 中国政府关于菲律宾所提南海仲裁案管辖权问题的立场文件【全文】(2014年12月7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站无关。

更多 南海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