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首页 合作交流

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主持第7次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高官会

字体: 打印

人民网2014年4月25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日前,第7次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高官会在泰国举行。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与泰国外交部次长希哈萨共同主持会议,东盟其他国家高官与会。会议就落实《宣言》后续行动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就制定“南海行为准则”进行了磋商。

会议充分肯定了《宣言》的重要意义,回顾了近来落实《宣言》后续行动所取得的积极进展和在《宣言》框架下开展的务实合作。会议对联合工作组推动落实《宣言》工作予以积极评价。会议就如何进一步提高落实《宣言》工作效率、拓展海上务实合作等多领域工作交换了意见,并就加大落实有关海上合作项目和建立“航行安全与搜救”、“打击海上跨国犯罪”及“海洋科研与环保”等三个技术委员会的问题进行了探讨。

关于“准则”磋商,会议对联合工作组的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认为应循序渐进、积极稳妥地推进“准则”磋商进程。


更多 南海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