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首页 合作交流

东亚海可持续发展地方政府网络2014 年年会在马来西亚召开

字体: 打印

2014年东亚海可持续发展地方政府网络(PNLG)年会于2014年9月8日至9月10日在马来西亚雪邦举办,本次年会共有来自中国、韩国、日本、马来西亚、越南、柬埔寨、泰国、菲律宾、印尼和东帝汶等10 个国家以及PEMSEA 办公室的代表120余人出席。国家海洋局国际合作司梁凤奎副巡视员率海洋局代表团出席了会议,厦门市海洋与渔业局(PNLG 秘书处)、东营市海洋与渔业局、防城港、北海以及泉州海洋与渔业局的代表作为PNLG 的成员单位参加了此次会议,中方共21 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co12.jpg

2014PNLG年会主题为“管理和参与海岸带综合管理”,分为全体成员大会、技术研讨会和实地考察三部分。

大会由PNLG主席西哈努克省省长PrakSihara先生和副主席东营市市长杨同柱共同主持。首先PNLG秘书处做了“2013PNLG 年会与第五届PNLG执委会会议决议及执行情况报告”和“PNLG 秘书处工作报告”,随后中国北海市和马来西亚雪邦市的代表分别签署《PNLG 章程》,成为PNLG新成员,至此PNLG正式成员数增至37个。PEMSEA办公室代表在会上介绍了《PNLG战略行动计划》和《东营宣言》执行情况,并就如何实现既定的目标组织了讨论。马来西亚雪兰莪政府向下届PNLG年会及2015东亚海大会主办方越南岘港移交了PNLG 会旗。全体成员大会圆满结束。

9月9日的技术研讨会由PNLG秘书长潘世建主持,会议主题为“海洋与海岸带管理的政策和实践经验”。会议首先由东亚海合作伙伴理事会荣誉主席蔡程瑛博士做了题为“实施海岸带综合管理的经验、实践和教训”的主题演讲,来自中国、越南、菲律宾和马来西亚的地方政府代表作了本地区海岸带综合管理方面的案例分享,东营市代表向大家介绍了东营在实施ICM以来的成绩和实施过程中的经验。接下来会议邀请代表组成讨论组讨论了地方政府在可持续发展和蓝色经济建设中所亟须的最佳实践以及经验推广中的限制因素;随后讨论组讨论了为地方政府推广ICM良好经验建立知识共享平台、产品和服务,参会代表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对如何建设知识共享平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在此次研讨会上,国家海洋局代表介绍了我国自实施海岸带综合管理二十多年来的成就和在ICM 推广过程中的成果,以及国家海洋局指导地方政府实施ICM 的经验,并对PNLG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建议。作为PNLG协作成员的海洋一所代表也就ICM 实施过程中地方政府的技术需求及限制因素进行了讨论发言。

会后与会代表考察了雪邦市的海岸带产业项目和Kuala Selangor自然公园等。


更多 南海纪实